旷(Kuàng)

但觉高歌有鬼神,焉知饿死填沟壑。

【荆高】综合征 7

高渐离的态度让荆轲异常担心,他要求和高渐离视频通话,但是一提起来他就一反平静的突然激动起来,就好像和他见一面会出什么事一样。问也问不出来什么什么实质性的东西,支支吾吾的说些谎话,什么“我很好,别担心,你也小心”这样的说词。荆轲总觉得出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可能是关于那个旷修的…他现在只想快点完成任务尽快回去。




高渐离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成这个样子,荆轲知道怕是要气死。他看着镜子中的面孔,面容消瘦脸色苍白,没有一丝丝气色可言,活像个得了不治之症的人。高渐离不停的喘着气,有些惊慌的打开水龙头用冰凉的水洗脸。凉水让他清醒了一些,再次抬起头对上镜子中死灰一般都面孔高渐离抓起旁边架子上的毛巾踉跄的跑出洗手间。




他失魂落魄的坐在椅子上,将半张脸埋在干燥的毛巾中。房间乱七八糟的,床单被揉的一团乱,被子掉在地上,地上也到处都是衣服垃圾。高渐离以前从不这样,他是个干净整洁的人,家里的被收拾的一尘不染,所有东西都井井有条才是他应该做的样子。可是现在看着凌乱的房间他却不想去收拾,甚至生了无所谓的心情。高渐离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他目光呆滞的蹲坐在椅子上,也没管脸上的没有擦干净的水痕将毛巾丢在脚下,静静抱住膝盖,这让他稍微安心了一些。




房间里静的只剩下“噼啪噼啪”的键盘敲击声,昏暗的房间里仿佛空气都凝结在一起。高渐离想通过写东西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好让自己摆脱那些胡思乱想的东西入侵到自己脑子里,他的眼神只随着一行行字体左右移动着。房间中的空气越来越浑浊,二氧化碳的含量慢慢占据了上风。缺少新鲜的氧气和久坐让高渐离的大脑也跟着混沌起来,但他依旧机械的敲着键盘。




外边好像起风了,海浪的声音从窗户的缝隙中悄悄渗透静来,沿着窗帘边缘的空隙缓缓的填充着房间。高渐离皱皱眉头,他不想听见这声音,但是海浪的声音越来越大,仿佛一层接一层的浪花就在自己脚底下拍打,他越是忽视声音就越是明显,高渐离开始颤抖,强装镇定的打着字。




过了一会儿声音小了一些,房间又开始慢慢安静,但是若有若无的浪声好像轻轻擦过耳边。高渐离敏感的瑟缩了一下,他感觉自己听到浪声中夹杂着一些虚旷的声音。浪声一下一下轻抚着他点耳廓,灌进耳朵里拍打着骨膜,这让高渐离极其不舒服,但是身子就像僵掉一样无法动弹。他的手悬停在键盘上,睁大双眼看着前面的电脑屏幕。




双眼重新对焦,文字开始模糊,高渐离看见自己的脸不真切的印在屏幕上。猛然间他觉得好像有人凑到他的耳边,他甚至能感受到呼吸的气息,他人的头发垂在自己的脖子上,冰凉的感觉好像刺骨的海水。恍惚间他从屏幕中看见自己旁边有张轮廓无比熟悉的脸,他屏住呼吸,正打回头,当目光快触及的一刹那,他看见巨大的海浪向他扑来。




高渐离惊恐的把手挡在脸前向后倒去,整个人人仰马翻的趴到在地上,膝盖撞在木地板上,从腿部传来的麻痒和疼痛占据了大脑,让他清醒了起来。高渐离喘着粗气环视着房间,除了刚才倒下扬起的灰尘,房间里没有海浪也没有人。他双手撑在地上试着站起来,因为久坐和摔倒两条腿几乎不听使唤,他强忍着痛苦站起来。就快要起来的时候高渐离感觉到自己视线晃动了一下,他闭上眼摇了摇头,但当睁开眼睛的时,眼前却出现了平静的海面,他惊恐万分,他又闭上眼睛,可是海面却还在他眼前。




海面一望无际,没有一丝丝波纹,高渐离抬头看了看天空却发生什么也看不见,好像没有天一样。他低下头发现自己正趴在海面上,海水的颜色很深很深,底下什么也看不见,只有一些虚晃的黑影在移动着,速度快的无法捕捉身影。高渐离感觉自己趴在一块玻璃上似的,想站起身来走几步,但是整个身子,特别是脚好像被什么绊住了无法移动。高级尝试挣扎着,但是脚上的重量让他始终无法动弹,他尝试平静下来,转头又看向海面。




他底下头赫然发现自己身下的倒影是旷修的样子。他颤抖着手摸上自己脸,旷修也和他做了一样的动作,手往上滑动着,高渐离突然摸到自己头上厚重的刘海,他惊恐的挑起一缕头发,海一样颜色的丝发晃了他的眼睛,而底下的倒影也重复着他的动作和表情。高渐离看了看自己苍白指节突兀的手,手掌布满琴茧,又看到自己身上套着的西服简直要晕过去,他根本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就好像他小说里写的那样:


“他醒来发现自己被丢弃在海边,身上穿着别人的衣服,细细一看却发现这具身体根本不是自己的。他慌乱的爬到水边低头看着自己的倒影,但看到的这人分明不是自己而是一个陌生人……”



高渐离把思绪拉的回来,低头注视着倒影他看着倒影中的人脸上的惊惧无助和无奈,但是慢慢的那人好像变了表情,那人轻轻的笑了起来,抬起手指着自己。高渐离慢慢的回过头,巨大的浪潮很恨向他砸来,他起身想跑但是已经来不及了,他被浪潮狠狠的打到海里。



海水争先恐后的钻进高渐离的嘴里鼻腔里,他喊都喊不出来,他尝试游到上面去,但是他四肢无力的滑动着,身子却依旧往下沉。就在他快要绝望的时候,他突然听见有人叫他。


“高渐离,高渐离!”


他猛的直起身子,扼住了自己喉咙,醒了过来,眼前没有大海,刺眼的阳光和新鲜的空气然后如同重获新生般的喘着气,仿佛已经缺氧很久。他大口的喘着气环视着房间,眼睛睁开又闭上,确定自己没有在海里。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还是自己的,看见棕黄色的头发垂在肩膀上,他突然如释负重…



高渐离发现自己躺在地板上,脚被椅子和散落的衣服绊到,大概这就是为什么自己脚动不了的原因。


“你怎么了?我一进来你就躺在地上挣扎?”旷修担心的问。


高渐离没有回答,解开缠在脚上的东西,尝试站起来,但是半边身子疼的要命,腿也使不上劲。这是旷修扶起高渐离的肩膀,扶着他慢慢做到床上。



高渐离呆呆的看着他,旷修跪在地上,撩起他的裤腿,腿上肿了一片。



“你要不去医院看看吧,摔的这么重,你最近精神也不好。”


高渐离依然没有说话,只是颤抖着手抚上旷修的发顶,顺着长发缓缓抚下去,颤抖着声音说了一句,“是真的”。




旷修抬起头露出了标志性的微笑,说“我当然是真的。”






————————未完————————


距离上次更新居然都两个月了,我以为才一个月……昨天又小可爱催更我才发现!(居然有人催我更开心!)我感觉我文风都走向奇怪的方向,大片大片心理描写和环境描写(大概和我最近的心情和看了很多外国名著书籍影响吧,最近挺喜欢看那种无指向性的文章)我感觉这篇前后衔接出了问题,大家伙就先看着,我后边都完结了就发个整体修改的文档给大家了!(可能要等到高考后)


文中的两个情节,一个是睁眼闭眼都是海和看不见天空是我有经历的,我的梦里不管美梦噩梦我从来没有见到过天空,小时候梦魇,做噩梦,睁开眼睛我看见的还是梦里的情景,闭上也一样……(至今记忆尤深)


纯手打,希望大家捉虫!国际惯例求评论!求心心!顺便感谢每一个进来看完的小可爱,和支持我的小可爱们!(欢迎催更~)


评论(8)
热度(10)

© 旷(Kuà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