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Kuàng)

但觉高歌有鬼神,焉知饿死填沟壑。

【荆高】综合征 5 (现架 ooc)

“你结婚了吗?你怎么没和伴侣在一起?”

“嗯……他在外边出差,我想一个人在外面散散心。”高渐离抬起头看了他一下,皱皱眉头,他并不是特别信任眼前的人。

“哦,这样啊,祝福你们。”旷修歪头笑了笑。

“谢谢。”

  高渐离目光在房间四处搜寻这,想找一些话题。他突然看见椅子上放在的琴盒,眼前一亮,有些激动的坐起身。

“你会弹古琴?”他期待的看着旷修。

“啊?弹得不是特别好。”

“你喜欢那首曲子?”

“高山流水,这也是弹的能拿的出手的了…”

  旷修揽了揽头发抱歉的笑着 “学艺不精。”

“我也喜欢!不过一直没有弹出什么感觉…总感觉少了些什么…”

  说完,高渐离蜷起身子,低头抱着双腿。高山流水他从小到大不知弹过多少遍,但是自己总感觉差了什么东西但是反反复复弹却怎么也找不到问题在哪里。弹的气恼,干脆就把琴丢在一边。

  最近一次弹还是和荆轲确定关系的时候,荆轲在整理相册时突然看见了他初中时候在市里参加古琴比赛的照片,死缠烂打的要他弹给他听。

  他看着荆轲小心翼翼的将琴从书柜的最顶层拿下来再小心翼翼的用干布擦净琴盒上的灰尘,他感觉眼睛烧烧的,第一次有被珍重的感觉,心里感觉有什么缺口被补上。荆轲将琴盒冲着他缓缓的打开,看见自己以前的“朋友”崭新如初。

“大师请!”

 他抬头看见荆轲一脸期待的眼神,不过鼻子上蹭上了灰尘,勾唇笑了一下又迅速收敛了起来。果不其然收到了荆轲一个大大笑容。

  “我好久没弹了,不太好你别介意。”

   他跪下来拿琴,刚碰到琴的时候,心里一悸,手快松开的一瞬荆轲稳稳的握住了他的手腕,他抬头对上荆轲坚定的眼神。

  “我的渐离怎么都是最棒的!”

  受到荆轲的鼓舞,他信心百倍,深吸一口气将手缓缓搭在琴弦上,动听的乐声倾泻而出。他惊喜的发现,以前的不足之处似乎补上一部分,缓缓闭上眼睛,沉浸的演奏。一曲毕,他睁开双眼,入目便是荆轲放大的脸,还没怎么反应过来就突然被吻了过来……

  这次的琴技进步了一点后,高渐离又到了瓶颈期,琴还在弹但是却再没有弹起高山流水。

“你可以弹给我听吗?”高渐离从回忆中缓过神来,用不亚于荆轲般坚定的目光直视着旷修。

  旷修看着他自知无法拒绝。

“献丑了。”

  旷修拿出琴,席地而坐将琴放在腿上,试了下音后便弹了起来。

  乐声传出时,高渐离不经眼睛红了起来…高山般雄伟,流水般柔和…从小到大自己弹奏抑或听别人演奏,第一次有这种感觉,从心间流淌下来的感觉。

  沉浸在乐声中,他这么多年第一次感觉自己的心如此完整……

  高渐离对旷修完全放下戒心,敞开话匣子一股脑的诉说着自己一直不敢对别人说的话。

“我恋人也是男的…我们是……”高渐离磕磕碰碰的说着。

“同性?你们应该有更多压力吧!祝福你们!”

  旷修态度出乎意料也在意料之中,高渐离开心极了。

  他们接下来聊了更多话题,在很多方面他们两个都有相似的观点,甚至于和荆轲都没有和他这么高的默契。带给高渐离的惊喜越来越多,他迫不及待想马上告诉荆轲,自己似乎交了一个朋友,还可能是个知音。从小看多了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故事,高渐离总幻想着有个子期或者伯牙,有了荆轲他觉得自己已经很幸运,现在又有了旷修可以和他交流心思。莫大的喜悦萦绕着高渐离,几天的压力和疲劳也消散殆尽。

“嗯……时间是真的不早了,我得回去了。”旷修看了看时间抱歉的说。

“是啊。”高渐离看见地平线背镀上了一道金边,“时间真的快…”

“和你说这么多很开心,好久没有这么畅快了。”旷修站起来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着。

“我们是朋友了吗?你下次还什么时候有时候呢?我还不太了解你 ”高渐离站在房门口对着他的背影说。

“是朋友了,你有时间了我会来找你。”旷修没有回头,声音在空旷的走廊里显得不真切。

  高渐离进屋合上门,靠在门上听着渐远的脚步声,不经吐槽:

“你怎么知道我有时间呢?”

  门外的走廊重归安静的时候,他的思绪飘了回来,猛的意识到自己没有要旷修的联系方式。他随便拿上一件外套,冲出房门去追旷修,走廊漆黑一片,只有通向楼梯方向的灯亮着,高渐离不敢多犹豫,快速跑下楼去。

“4楼他怎么下的这么快?!”

  一口气跑到大厅,环视一周空旷的大厅只有前台还在,“先生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高渐离丝毫不敢怠慢,头也没回的跑向门外。到门口,他实在是累的厉害,手撑着膝盖一边喘着气一边找着街道上有没有熟悉的身影,但是街上一个人也没有。

“先生您没事吧?需要帮助吗?”前台小姐小跑过来扶住他的胳膊担心的问。

“你...刚才有没有看见一个深蓝色长发......穿着西装...留着胡子的男人出去?”

“啊,抱歉我们换班,刚才没有人在前台。”听见这句话,高渐离整个人脱力瘫坐在地上。

“先生!您真没事吗?感觉你很难受啊!”小姑娘显然被吓坏了,慌乱的给他顺着气。

“我有点累,缓一下就可以了,没什么...”
巨大的落差笼罩在他身上,迷茫和无助占满了他的大脑。

  接下来几天,高渐离无心写作,他在宾馆查看监控,他问遍了同层当天晚上没有睡觉的客人。
 
  异常巧的的是,哪天晚上他们层的灯坏了,监控设备因为长时间没有更新所以什么也看不见,楼梯的监控也因为最近要更换所以关闭了,客人们表示并没有听见楼梯有脚步声。

  折腾了两天,高渐离是没有吃好也没有睡好,昨天晚上荆轲和他通话,他报喜不报忧只是告诉荆轲自己交了个朋友,等他回来之后一起见个面。

  荆轲当然十分开心,高渐离从小性格孤僻几乎除了家人在没什么所谓的朋友,既然开始交朋友了那就是个好的征兆。

  高渐离听着荆轲在话筒那边腻腻歪歪,说听见他交朋友有多开心,说最近多想他多爱他,而自己一直在谎报实情,内心充满愧疚,有一瞬甚至想哭喊着告诉他自己一个人有多痛苦,但是他忍住了,他知道不能给荆轲添麻烦也知道自己必须坚强起来,有些事情只能一个人承担。

  在几天的混乱中,旷修依然没有线索,人们告诉他报警吧怕不是出了什么事情,高渐离不为所动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不能把这事在闹大了,自己知道就好。

  无奈间他又开始写作,行文间融入了他的无助,他清楚自己文章中的旷修是什么下场,但是却不知道自己日后会如何,自己前路迷茫一片。不清楚旷修还能不能回来,甚至不清楚自己和荆轲是否能长远。突然觉得,自己和文章中的人没什么区别……

  昏天黑地几天,让高渐离有点分不清昼夜也没力气想别的事情,他有些害怕的发现自己安眠药和止痛药加量了,从一次一片变成一次三片,他有些恐慌,知道多度服用的后果是什么但需要休息,甩掉脑子里不安的想法吃完药睡了过去。

  恍恍惚惚感觉睡了很长时间但是高渐离又不想醒来。

“咚咚咚”他感觉有敲门声,但是不清晰。
“咚咚咚”清楚了一些…
“咚咚咚”

  第三声之后,高渐离彻底被敲醒了,他爬起来披上毯子顺便瞄了一眼时钟,才睡了3个小时。

“我来了!”高渐离有点起床气,被敲的烦躁,应了声门便小跑过去开。
开门一抬头

“旷修?!”

“抱歉上次匆忙,我是不没有留联系方式?”

————————————————————————

   转眼一个月了……才写了这么点,不过马上放假了,应该可以多更一下。发现自己人物性格把握有问题,笔力不够我也很无奈于是挂上了ooc……有错别字大家可以捉虫啊~
  (p.s 所有精神上的问题大都是在巨大落差,自我安慰和无节制的用药产生的)

评论
热度(7)

© 旷(Kuà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