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Kuàng)

但觉高歌有鬼神,焉知饿死填沟壑。

【荆高】表白 (高中现架)

分割线预警!迟到了两天的七夕贺文
全文6377字(破纪录了嘤嘤嘤)
阳光暖男荆×外冷内热高
ooc!傻白甜!
有慵懒旷出场!大家放心助攻哒!
求评论!求红心心!

—————————————————————

“嘿!旷修马上七夕了!”
“哦?是吗,什么时候?”
“十七号!”
“还早呢……”
“你怕是补课补傻了,这周五就是了…”
“是吗,七夕而已,情人节都没见你这么激动…”
“你不想干点大事吗?”
“干嘛?上街烧情侣?”
“哇!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旷修,真恶毒。”
“哦,滚。”

————————————

高三暑假补课本来就十分磨人,今年同市的另一个高中为了响应政策和他们合并,本来两个班占一整栋楼的“清净待遇”被无情打破,楼上楼下挤满了穿着“敌校”校服的学生,剑拔弩张的气氛持续了一周才有所缓和。但是好景不长,一周后,高一新生又来军训了!上课时老师在讲台上扯着嗓子讲,底下又有同学窃窃私语,窗外还有叽叽喳喳的新生…简直热闹的不能再热闹…除此之外旷修还发现些奇怪的事情……

————————————

“吵死了,他们简直像麻雀一样。”
旷修懒懒散散的趴在栏杆上看着下面兴奋的喊口号的心生。
“上个高中而已,荆轲你说是不是?”
半天没有人回应,旷修回头看见荆轲呆呆的看着自己的手指,时不时傻笑着。
“你听见我说话了吗?”旷修摇着荆轲说。
“啊啊?你说啥?”荆轲猛的惊醒,回头问道。
“呃,没啥,要上课了,回班吧…”
“哦,行…”
荆轲魂不守舍的转头向前走,旷修一把拉住他。
“那边是厕所,教室后边。”
“哦哦!”

—————————————

荆轲自从开学以来,去卫生间的次数与日俱增。旷修早发现了,本来想问问但是荆轲一下课就冲向卫生间,自己也因为补觉懒的问,不过发现此事的不只旷修一个。
“诶,阿修啊,我问你个事。”
旷修应声从臂弯里抬起头看了看来人,是荆轲的同桌。
“没有打扰到你休息吧?”那人不好意思的问。
旷修摇了摇头。
“那行,你发现最近庆哥去厕所特别频繁了吗?本来隔一节课间去一次,现在节节课间往过跑。他是不是最近身体不好?高三了,我不好和他讲,你和他铁,你问问他,身体最重要。”
旷修听完来了精神,笑着说:“行,谢谢你,我找时间问问。”
那人摸了摸鼻子,转身回座位,又叹气又摇头。

旷修起身看了看荆轲空着的座位,挑了挑眉,心道是时候尽一下做兄弟的义务了,揽了揽头发去走廊等荆轲。

他们这栋楼每层有三个班,左侧尽头是他们班,紧靠着老师办公室;右侧尽头的班靠着卫生间。本来最右边的那个班是空的,但是现在成了合并学校尖子班一班的教室。

旷修靠着栏杆,抱臂看着走廊尽头。过了一会儿一个熟悉的身影从卫生间里出来,旷修正打算迎上去,但却发现荆轲双手插着兜,走的极慢,在路过一班的时候,装作不在乎的样子向窗户看,到人家门口时故意停住站在栏杆边侧着身子向里偷瞄着什么。旷修喊了一声挥了挥手,荆轲似乎没有看到他,旷修本来想再等等,但是感觉荆轲丝毫没有回班的意思,只好走上去问问是什么情况。

旷修走到荆轲身边,荆轲依然聚精会神的盯着门口,他忍无可忍一巴掌拍在荆轲脑袋上。
“卧槽谁啊!”荆轲被拍的一惊,回过头正打算发作,一看是旷修瞬间蔫了下来。
“你干嘛不回班,站人家门口看什么?”旷修有些生气的问道。
荆轲摇了摇头正打算解释,不知回头看见了什么,一把抓起旷修的胳膊冲向班里,一边跑一边喊“我等会儿给你解释!”动静大的吸引了楼道里所有人的目光。

—————————————

下课铃一响,荆轲迈开长腿就打算往卫生间冲。旷修有所准备站在班门口,看见荆轲往外跑,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抓住他,眼神犀利的盯着荆轲说:“你给我讲清楚,你最近天天往厕所跑什么?”荆轲眼见躲不过这茬,撇撇嘴小声嘟哝了一句。
“你说什么?你不会真身体不好吧?”
荆轲看着旷修上下打量的目光,翻了个白眼。
“你想啥呢?我要身体不好,你怕是早就进医院了。”
“……”
荆轲叹了口气,看看四周没什么人,小声说:“你哥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
“嗯?!几班的?”
荆轲指了指卫生间的方向,旷修一下子没反应过来随口说:“厕所认识的?”
“你怕是补课补傻了,我说顶头的一班。”
“等等,外校的班?谁之前说见面要打一架的?”
“哦,谁啊?”

————————————

“男生还是女生?”
“嗯?!你怎么知道是男生?”
“……我随口说的……”

————————————

荆轲觉得自己是真的栽了,自从他知道gay这个名词,他就自诩为“钢铁直男”并且发誓自己不可能喜欢上男人,但是他感觉到了来自现实的无情嘲讽,事情的起因要从一班刚刚班到卫生间隔壁的教室说起……

“他们为什么要来我们学校?”
荆轲靠在栏杆上一脸嫌弃的看着忙忙碌碌搬运的一班学生。
“居然还在厕所旁边,我都不想去上了!”
“别那么说人家,都是苦逼高三谅解一下,要嫌弃应该嫌弃一周后来的新生”旷修无奈的说道。
“你怎么能这么说?人家都是小学弟小学妹,我如果上卫生间有人更我抢位置,那就先打一架!你去卫生间吗?”
“不了我困死了,补觉去……”旷修摆了摆手,打着哈欠回班了。

荆轲撇了撇嘴,双手插在兜里,大爷似的去卫生间,路过一班是还昂了昂头。本来没什么,突然迎面走来了一个棕发男生,吸引了荆轲的注意力,之后不小心踩到前面的一摊水,脚下一滑扑通一声摔倒在地上。周围的人嗤嗤的笑着,荆轲整个人都摔懵了,不知如何是好。一只白净纤长的手伸到他面前,他缓缓顺着手臂抬起头,男生的头发有些长,款款搭在肩上,深棕色的颜色在阳光下很柔顺的样子,刘海因为弓腰的原因遮住了半边脸。荆轲打量着他完全忘了此时的情况,恍惚间看见他双唇微启,耳边响起清亮的声音“同学你没事吧?”
他荆轲突然对上他略显冷清的蓝眸子,猛的惊醒,没有去拉那只手,东倒西歪的爬起来,拍拍裤子,不好意思的连连说着没事,然后灰头土脸的钻进卫生间。

荆轲在自己十八年的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一见钟情,也体会到了什么叫一失足成千古恨。

接下来的几天,荆轲满脑子都是那个男生的样子,心痒的要死,于是他想了个办法——借口上厕所,然后路过的时候偷看两眼!荆轲发现那个人正好坐在第二组第一排靠外的位置,站在门口看能一览无遗。这不看还好,看了一眼就中邪了。本来隔一节课间去看一次,现在节节都去。沉迷暗恋而降智的荆轲觉得自己的行为没什么毛病。

————————————

“事情大概就是这个样子……”荆轲一脸真诚的看着旷修。
“原来如此啊……”旷修恍然大悟。
“哎,旷修你说缘分怎么这么神奇,要不是我三年前不小心撕了你给别人的乐谱,咱俩也就不是哥们了。”
“你可给我闭嘴吧!”

————————————

荆轲的同桌发现旷修课间不补觉了,一下课荆轲就叫他去厕所,不经有些恐慌。下课铃刚一响,荆轲就蹭的从座位上站起来,开心的冲教室另一头的旷修挥手,大喊道:“旷修你去厕所吗?”只见旷修一脸绝望的点了点头,然后他们在他惊恐的目光中离开教室。此时此刻,他脑海里只有一句话…
“TM,这病会传染?”

————————————

走廊里的同学惊异的看着两人走过去,一个脱力的被拉着胳膊走,一个满面春风,昂首阔步的拉着另一个向前走。
“大哥,我求你了,我困,你都让我见过他了!”旷修一脸濒死的模样。
“你陪我去,我一个人不太敢,他那么好看,一看就精神了!”荆轲笑嘻嘻的拉回打算逃跑的旷修。
两人没走几步就到了一班门口,荆轲突然紧张起来,旷修一如既往趴在栏杆上。
“你看他在看书诶!哇好认真!好喜欢,嘤嘤嘤”荆轲微微侧着身子,小声惊叫。
旷修瞥了一眼,他不得不承认荆轲眼光还是很可以的,抛开长相不说,气质也是鹤立鸡群的那种,虽然有些生人勿近的气场但是据最近几天观察,还是很乐于助人的。
“你知道你看起来像什么吗?”旷修懒散的问。
“什么?”荆轲突然有些呆。
“偷窥狂!”
“为什么?”
“谁tm天天在门口偷看人家还在日记里?!”
“有道理……”

正在两人争执之时,那个男生突然抬头向他们这边看了一眼,两人瞬间回头站直假装看风景。
“woc好紧张!他居然看我了!”
“woc,我为什么要和你一起紧张?”

————————————

高渐离表示早就发现有人一直站在门口观察他,很早很早,这都快两个星期了,那人真当自己看不见吗?明明低头写作业余光就能看到有人一直站在门口好吗?!高渐离被搞的抬头也不是,不抬头也不是。最开始他以为是他不小心惹到了他,因为听说这个学校的原学生对他们有些敌意,本来想着哪天受不了干脆直接打一架,但是慢慢他发现有些不对劲,那个男生貌似看见他异常开心?自己看他时还紧张又激动的回头。本来以为不会持续太长时间,没想到他又带了一个蓝色长发的男生一起……高渐离内心是奔溃的,这几天他都不敢去教室外面。内心奔溃但是他没有表现出来,班里同学看他天天埋头苦读以为是学霸要发愤图强了,也没觉得什么异样。

高渐离通过多方打听了解到蓝色长发的男生叫旷修,棕黑发扎着头的男生叫荆轲都是走廊尽头靠办公室三班的学生。但是他依旧没有弄清楚为什么荆轲要一直观察他,高渐离也碍于尴尬不敢去问清情况,干脆开启了反侦查模式。

有次去篮球场找同学,无意间看见了了正在打篮球的荆轲。他一直不能get到女生所说的男生打球汗流浃背的感觉,并且觉得身上汗津津的感觉很难受,但是今天他似乎察觉到了一点…
荆轲专注的同学打着球,并没有注意到高渐离,他不停拍着球灵活的闪避着挡在他面前的人,其他人似乎都拿他没什么办法,荆轲像游蛇一般突破着他们的进攻和防御,脸上充满自信和轻松的笑容。高渐离停下脚步,找了一处树荫,确定荆轲不会发现他,静静的看着荆轲打球。高渐离刚要坐下突然间,荆轲侧面一个男生用手打到荆轲怕球的手臂,他手下节奏一乱,眼看球就要脱手,高渐离紧张的呼吸一滞,但荆轲露出有些狡诈的笑容,侧身换手一气呵成,突然飞身跃起,球以一个漂亮弧线的入篮,高渐离甚至能看到他挥洒的汗水反射的阳光。荆轲大笑着揽着额前的刘海,汗水顺着棱角分明的轮廓留下来,四周的人围上来一边赞叹他的技术,一边和他打趣的说笑,还有些新生崇拜的喊着学长。荆轲突然面向高渐离的方向,高渐离有些脸红,惊慌的以为被发现了,看见他笑着眨了一下眼睛,底下突然传来女孩子的尖叫,才知道自己没有暴露。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他还莫名有些失望……

荆轲在新生军训的时候,在外边摆了小摊位在大课间的时候给军训休息的新生们卖水,还便宜了很多,本来就阳光暖男的他似乎招了不少小迷弟小迷妹,这让高渐离对他的好感又提升了些。

至于旷修这个名字他是相当耳熟了,每次市上甚至一些国家级别的音乐奖项都拿过奖,最早他还学古琴时,旷修在班里简直就是神级别的存在,是比他早一届的学生,都算他的师兄。他一直以来都是耳闻,没有亲眼见过,他以为旷修要大很多,但是没想到就在一个学校……

真正见了真人,其实到也没有觉得多么高不可攀,高渐离几天观察下来发现,他几乎一直处于一种没睡醒的状态,散发的气质也是慵懒的感觉,重点是各种地方都能睡!趴在栏杆上,坐在楼梯上,甚至社团招揽新生的时候,他亲眼看见一排社团招生咨询处的社长社员费劲心思拉新生,他却是里面睡的最香的…以至于有人来报名都不好意思摇醒他,之后默默走掉……他刘海很长,几乎遮住了眼睛,不太能看清表情。听说他貌似是由于晚上练习太晚……才这样子。高渐离挺想和他切磋一下。

————————————

“我是不是得做些什么?我都看了两个星期了……”荆轲和旷修坐在摊位上,荆轲支着头问旷修。荆轲发了会儿呆,没人回应,他低头看了看旷修,果然又睡着了…
“咳咳”荆轲假装咳了一下,并没有动静。
“旷修!曲谱被风吹撒了!”
“什么?快帮我捡回来!”旷修突然跳起来,低头在地上找着。
“嘿嘿,骗你的”
“辣鸡……”旷修瞥了他一眼,趴下打算接着睡。
“你等等,我觉得送他个东西比较好,马上七夕了,说不定我可以乘机表个白啥的。”
“随便了……”
“你说我送什么呢?”
旷修顺手在身上摸摸,突然从兜里掏出一个苹果味的棒棒糖。
“你把这个给他吧,我不想吃。”
“……如此敷衍……真的好吗?”
“表白嘛,要的是心意。”
荆轲接过棒棒糖,皱了皱眉,觉得有道理。

————————————

“等等你没对这个糖做什么吧?”
“……你放心,我没打开没吃也没下毒,就是在兜里放了两天。”
“我居然要送给心上人沾了你体温的东西!哦!不!”
“辣鸡不要的话给我!”
“矮油,你这人怎么经不起玩笑呢~”
“……”

————————————

七夕当天,旷修和荆轲破天荒的趴在自己班门前的栏杆上,观察着一班门口的情况。
“我要怎么给我好紧脏!”荆轲故作忸怩状 立刻收到一个白眼。
“我想了一下,你可以直接把他叫出来给他。”旷修淡然的说。
“你在搞笑吗?我看见他怕是会当场去世。”
“呃”
旷修闭眼又想了一下“你可以让他们班同学帮你带进去。”荆轲觉得这个可以有。

于是两个人移到了二班门口。

“观察一下找个面相和善的。”荆轲眼神来回在一班走廊里的人群观察着。
“你是要委托男生还是女生?”旷修打了个哈欠问道。
“emm,这些看着都面相不善啊……”荆轲皱眉。
旷修翻了白眼“你看出来两个女生,女生比较能理解,男生怕是会张扬。”
“有道理,不过看着还是不善…”
“就他看着友善是吗?”
“你也这么觉得吧!”
“……”

——————————————

高渐离看了看门口,今天他们两个没来,心想应该是去摊位了,自己可以出去透透气了,于是伸了个懒腰走出去。但是他一回头,突然发现两个人站在二班门口看着他……高渐离猛的转头和旁边的女生交谈起来假装什么都没看见。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出来我怎么办!”荆轲突然抽风,胡乱摆着手臂,糖“叮”的一下子打到栏杆上“啊啊啊,没碎吧没碎吧!”荆轲双手捧起糖翻来翻去的检查,发现安然无恙,将糖捧在心口,大呼一口气软了下去。旷修一把抓住他说:“别怂机会啊!他一般不出来的,直接给他就行!”荆轲没有回答他,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让他鬼使神差的向高渐离走过去。旷修没有跟上去,但也替他捏了一把汗。

——————————————

荆轲步履虚乏的向高渐离走过去,他看见高渐离惊愕的转过身来看他,他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一把抓住高渐离里的手,把糖放在他手里,然后听到自己颤抖的说:
“七夕快乐,我喜欢你,这是给你的礼物。”

说完之后没有看他的表情,转过身拔腿就跑。

——————————————

正在旷修看荆轲握着高渐离的手时,突然有人拍他肩膀问他:“阿修你们干什么呢?”
“别说话!我给荆轲打气呢!”旷修有些烦的掉过头说,但是定睛一看,是荆轲同桌,发现自己说漏嘴。
“打什么气?庆哥在干嘛?”那人好奇的看向旷修背后。
“呃,他遇遇见,自己的呃,小学同学,要要给他送糖。”旷修赶忙拿身子挡住。
“是吗?”荆轲同桌疑惑的看旷修的表情,不过此时他散乱的刘海正好挡住了他的神情,没看出什么来,便信了。

旷修转过身看见荆轲突然不动了,那个男生也一脸错愕,他走过去想看看帮忙打个圆场,当他走到荆轲后面,荆轲突然转身捂脸拔腿就跑。旷修一脸呆滞的站在原地,面前正对这高渐离。
“你好…”旷修下意识的说出这么一句话。
“你好……”高渐离完全被刚才的事情震住,不过他马上冷静下来。
“我叫高渐离,这个糖给你吧,他的心意我知道了,不过我不喜欢苹果味。”高渐离小心的把糖塞在旷修手里。旷修僵笑着说了身谢谢,机械的转过身走了两步。
“阿修你怎么了?”荆轲同桌担忧的问。
旷修看向他呆了一会儿,突然一把把糖塞到手里说:“这糖给你了,不客气!”
那人开心的拿着糖说:“真的吗?我这么幸运?”
“是的你最幸运了!”说完,旷修转头就跑。
路上他几乎把自己知道的所有脏话都在心里给了荆轲。

——————————————

高渐离感觉荆轲要冲他来的时候,表面冷静,但是心里早炸了,当荆轲说出那串话,高渐离有史以来第一次当了机。他正打算对荆轲说些什么,但是荆轲不知为什么拔腿就跑。高渐离看了看手中的糖,谁表白送原谅绿啊!但是表面上只能看出他很错愕……于是看见旷修还在,赶紧找了一大串理由塞给他,跑回教室趴在桌子上喘气,自己的脸烧的一塌糊涂。

——————————————

几天后,荆轲和高渐离座在操场上。
“丢死人了,表白连名字都没问,我也是够傻了……”荆轲仰躺在草坪上,看着正在翻书的高渐离。
“你也知道……旷修都被你尬死了……”高渐离被盯的不舒服,冷脸转身合上书,拍在荆轲脸上。
“他最近狂吃糖,而且几天没理我了……”荆轲笑着哎呦一声,捉着高渐离的手把书拿掉。高渐离居高临下的看着荆轲大大的笑容不经有
点脸红,偏过头去站起来。
“哎哎!拉我一把!”荆轲扑腾着,高渐离把手给他,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一样。荆轲狡黠的笑笑,突然躺在地上撒娇说:“要渐离亲亲才能起来!”高渐离翻了个白眼,拿起书掉头就走,任荆轲怎么大呼小叫都不回头。
“给旷修道歉去!”

高渐离嘴角微微上扬。

——————————————

“阿修啊,庆哥最近不频繁去厕所了,他是治病了吗?”荆轲的同桌坐在旷修前面问道。“不用治。”旷修翘着腿,把嘴里的糖咬的咯吱响。
“嗯?为什么?”
旷修突然一口咬碎嘴里的糖,说:“吃糖治肾虚,以后多吃点。”
“吃糖还有这功效?!”

——END

【文后碎碎念】
这篇文50%是真实生活改编,艺术源于生活,因为真的很好玩就像迫切的写出来,我是课间一段一段写的,一共出现了4个视角,荆轲,旷修,高渐离和荆轲同桌,不好拼凑于是用分割线。文里旷修视角大概就是我,不过现实里荆轲视角的妹子最终没有成功,但是七夕就要甜唧唧!(甚至文里旷修荆轲对话都是我们曾经说过的。)文里也融合了我最近补课的心情状态,性格上我比较像大哥,那个妹子就像旷修,困倦。高渐离则像我们对那个男生的想象和好奇,其实我们都没有暗恋过,夏季萌动吧!
顺便我真的第一次一口气写这么多,真的很满足!
最后 @洛书 大哥求表扬!!!啊啊啊!
【手机编辑,希望大家捉虫指正!】

还想推一首歌,歌词的感觉让我想起荆高
《ride with you》
All this time,一直以来,
so hard to watch you go,目送你离开令我心碎,
saying bye,说出再见,
Bye bye,再见,
Won’t you say,不,你不会说出,
you’ll be here by my side,你定会与我同在,
Down to ride,下决心与你浪迹天涯,
I'll ride with you,与你驰骋世界,
I'll ride with you,与你寰宇神游,
I'll ride with you,与你四海为家,
I'll ride with you,与你东西奔走,
I'll ride with you,与你云游四方。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旷(Kuà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