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Kuàng)

但觉高歌有鬼神,焉知饿死填沟壑。

【荆高】心脏 上 (完结 主高渐离 中秋贺文 现架 刀中带糖 )

全文分上下,明天完结全文大概5000字,我还没写完,这次更新是2500
算是荆高,全文高渐离视角,我不清楚算不算he,我个人来说算,刀中带糖吧!
这次不说设定,不然有点剧透!
灵感来源于老师讲的事情(后记会讲)一个午觉睡起来突然想写。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谢谢每一个点进来看完的小可爱!求心心,求评论,求捉虫~

————————————————————

       高渐离看着窗前奄奄一息的梅花出神,他有些记不清这梅花是什么时候开始生长再这里,几年前或许更早,换句话说,它根本不该生长在这里。每当初春的时候都安静的开放,还能嗅到淡淡的香气。原本只是矮矮的一小株,现在却奇迹般的长的比窗台还要高,一回头就能看见那一枝独秀的身影,虽然是单独一小株,但好歹让他的窗前多了一丝生气。高渐离没有多管梅花,这么多年半杯水都没浇过,只让他自由生长,听天由命,比起看它茁壮成长高渐离更想看看着东西能在着贫瘠的地方生长多久,出乎意料的是它活来下来,挺过了一个又一个严冬,这让他惊奇不已,但当他想好好照顾它时它却成了这个样子——一朵花也开不出来,新长出的叶子风一吹就会落下。不禁让高渐离有些气恼,他现在只想把它处理掉,长时间带病在家中的生活让高渐离没有一丝丝多余的感情,生老病死人之常情,没什么好惋惜的。 

当高渐离回过神时,时间已经过了很久,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让他身上麻麻的,他起来活动活动身子。房间里静悄悄的,只有墙上钟摆的声音。高渐离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十几年来他每天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待在这里,所有活动都在这里,不过他能活动的地方不过就是以房间为中心方圆三百平米的地方。

从他记事起这房间都没有多大变化,除了换过两次壁纸,每年过几年就添一个大书柜之外,所有东西都从来没动过。他闭着眼睛手拂过书柜上整齐排放的书,随手抽了一本,转了一圈倒在床上。高渐离随手翻了两页心生无趣,将书丢在一边翻了个身趴在床上。他呈大字形趴着,脸埋在柔软的床铺间,父母曾经严厉禁止他怎么做,因为这会压迫他可怜脆弱的心脏。现在偌大的房子里只有他一个人,谁也不会知道他现在的动作,他一直到憋的上不来气才将头转到一边。凌乱的发丝缠绕在脸上,高渐离眨了眨眼,心道又该剪头发了。

他不想动,只想这么趴着,像个死人一样,他从小看过不少关于描写死亡的书籍,闲着的时候便会趴在床上想象自己已经离开人世,他从小或许就该离开,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上天让他苟延残喘了这么久。当高渐离的心情平静下来后,他闭上眼睛去仔细寻找自己左胸位置传来的声音。并不那么容易,他蹙起眉头静静的听着,没有什么动静,他将向下头挪了挪,靠近心口,“扑通…”微弱的声音传来,慢慢的声音变得清晰了,但是缓慢,无力而又掺着杂音。

听见着声音高渐离突然暴躁,狠狠的锤了几下床,就是这个声音让自己十七年来只能待在家里,像个易碎的瓷器被保护着,也是这个声音让他没法和同龄人玩耍,连情绪波动都不被允许,还是这个声音让自己对这个世界和生活没有一点点渴望。人是用头脑思考的,心脏只不过是一个没有思维维持生命体征的脏器而已,高渐离一直坚信这个观点,自己的厌世不是他那颗可怜的心脏引起的,但是,它却剥夺了自己的自由。

他蜷起身子,马上就是他十八岁的生日了,不仅他到了法定成人的日子,而且是他再一次打破医生预言的日子,从小他就听着不同的白色身影看着自己的心率图对自己下着死亡日期,他活不过7岁,他活不过10岁,他活不过14岁,他活不过成年,而他听着着冰冷的话语,凭着倔强的打破一个又一个定论。还有最后一个,可是可能还有下一个,他累了,他现在对着世界没有一丝丝兴趣。

回顾自己将近十八年的生活,从来都是医院家里两点一线,饭前“开胃”饭后“甜点”都是整整一把五彩缤纷的药丸,胸口也已经熟悉了冰冷的听诊器,也习惯了所有人担心的面庞,了解世界的不过是白纸黑字的书籍和电子显示屏后面美丽的照片,这就是他人生的全部,他是别人口中的奇迹,却是自己眼中彻头彻尾的悲剧。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眼中的色彩,嘴中的话语,脸上的表情,变得越来越少,胸口的跳动也越来越慢,现在他只不过是为了父母活下来罢了,这日子对他来说没有一点盼头。

不过高渐离生命里并不是没有美好的回忆,那是他唯一一次去学校,是六岁的时候,虽然时间已经很久远,但是他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夏天,父母把他带到了学校,他毕生都梦寐以求去的地方,当时进班他很害羞,但是全班同学都在欢迎他,年轻的女老师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同学们拍着手唱着欢迎歌,简直是他见过最美的情景。

随后他也认识了自己第一个朋友也是唯一一个朋友,他叫荆轲。高渐离几乎还清晰的记着荆轲的样子,棕黑色半长的头发在脑后扎了个小辫子,黑漆漆的眼睛闪烁着光芒,大大的笑容,几乎消耗不完的充沛精力。荆轲带他捉蚂蚱,教他唱儿歌,当时的他又跑又跳,和正常的孩子没有什么区别。

生命中最开心的一个月,高渐离还记得他和荆轲拉钩说要当一辈子的好朋友,小时候并不清楚一辈子是什么概念,只知道是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但是谁知道只有短短一个月,他便打破了这承诺。

在学校的最后一个早上,老师带他们去参加体检,高渐离和荆轲偷偷跑到一边玩,荆轲不知道从哪里拿来一个听诊器,一脸兴奋的给他看,问他这是什么东西。高渐离虽然才六岁,但是见听诊器可是无数次,几乎每天母亲都会在晚上用这个东西放在左胸口,他也知道哪里是心脏的位置,对于听诊器的使用他早已烂熟于心。

高渐离骄傲的拿过听诊器,像个小医生一样将听诊器带好,把胸件放到荆轲左胸口位置,男孩接触到冰凉的东西瑟缩了一下,高渐离笑了笑,自己都不怕呢!突然,蓬勃微快的心跳声打击着他的鼓膜,一下一下坚定的跳动着,和母亲的不同,母亲的心跳柔和,他喜欢听着母亲的心跳入睡,让他感觉无限安心,但是他们一样坚定。

高渐离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他抬头对上荆轲的眼睛,男孩紧张急了,脸憋的红红的,他噗嗤一声大笑出来,发自内心的笑容。荆轲歪头看着他,虽然不明白什么情况,但是看着自己朋友如此开心,一起跟着笑了起来,心跳声也快了很多,代表着喜悦。

高渐离突发奇想,将胸件放缓缓放到自己的胸口,他不知道这个举动会改变他接下来的一生。高渐离期待的和荆轲一样的声音没有出现,缓慢充斥着杂音的扑通声顺着长长的胶管传到他的耳朵里。高渐离的笑容凝固在脸上,他听着这难听的声音,他都不知道该不该称之为心跳。

他渐渐明白了为什么医生会露出奇怪的表情,为什么父母会担忧会哭泣,也明白了他和平常人是不一样的。

之后他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醒来后便到了自己最熟悉的医院,他大哭的了起来,这是他最后一次发泄感情,他连荆轲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就永远的分开了……

可以说是如愿以偿的,在自己十八岁生日当天,高渐离住进了医院,两个小时之前,他的心脏停了几秒钟。熟悉的小床,白色的枕头白色的被子条纹的病服,有节奏的心电图的声音滴答滴答的回荡在房间里。

房门被打开了,几个医生和护士带着自己的父母进来,母亲哭的一塌糊涂,父亲手中紧紧握着病危通知书。他知道一切该结束了,静静的闭上双眼……

——————未完待续——————

已经完成啦!想看下的盆友可以戳头像哦!

评论(2)
热度(13)

© 旷(Kuàng) | Powered by LOFTER